手機Banner2標題

關於真極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說明

T 代表渡眾之船I 代表慈謙渡世之修行人。謙卑之修行人在船尾 代表掌舵渡眾亦即是帶領眾生到達彼岸成道之意。藍色代表智慧之水,上善之水。金黃色代表永恆不變及誠信之意,是以不變之誠信,啟悟眾生之智慧。

緣起

宗教就是有所宗以教民,有所本以化民,使世人心有所歸,性有所屬,情有所寄,進而安定社會,福利蒼生,我們的組織前身本為修行團體,因與生俱來之使命,由一人先與先天神祇之結合,互動,而知命,認命,從命,願意改變自己今世之生活狀態而開啟結緣引導之門培育使命者以渡眾生。


一直以來恪遵聖訓,安定道務,以奉道之至誠,領眾修學閉門自修,悟道禪修,提供修行者一個專修的道場,因社會學道風氣日盛,《真極道場》以正確信仰觀念為宗旨,正關實修,大眾稟承師教,篤實修行,精進共修,蔚成道風,聚集聞法,學道靜修,以達到心靈淨化,社會祥和。


成立基金會之前,就已以團體力量,推行慈善公益多年。為了擴大服務層面,2007年將原來的宗教團體轉型成立基金會,希望透過制度化運作,以及政府的協助和監督,福利更廣大的群眾,達到永續慈悲濟世的目標。

簡介

「真極」名稱之由來,在於信奉主神-混元老祖之神界乃在真極境中,故以此名之。而本基金會於2007年1月21日首開籌備大會,幸而獲得陳明雄先生、郭兆祥先生等熱心捐助,方得順利募足款項,向台北縣政府申請「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並於2007年7月26日正式立案通過。 基金會在平常執行道務時,接受四面八方大眾的道務問事,發現太多人對切身之事存有迷思。真極想幫助大家破除迷思,協助大家正確學習處理生活俗務,建立正確的生活態度,走上扭轉逆境的正路。

目前基金會推動之目的事業主要有三個方向:
宗教

真極境三清寶殿、是以修心道場自許、宣揚正信理念、以道德教化及社會關懷為依歸、力行濟世扶困的應世責任、宗教、慈善、教育、三大志向、企盼淨化人心、共創溫馨祥和社會、累功績德以道德力量重返人生正軌、弘揚道祖使命。

慈善

慈悲為本、方便為門、是我們設立的宏願、慈悲是深刻感受到別人的苦痛、而有所行動、愛是從世間磨難中、看見自己的責任、這麼多年來、真極道場銜負三清道祖濟世助人之慈悲德澤、以出世的宗教精神、來行入世的公益志業、廣施慈善的行為、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教育

是引領社會向上的動力、真極境三清寶殿除了致力濟世助人的慈善志業外、更希望以教育厚植文化根基、為國家社稷、打造未來的棟樑、對終身學習、助學關懷、人才培育、社區大學、等方面播撒教育的種子、啟發國人終身學習、修養心性道德、以實踐『修行四功』學習、實踐、反省、自持、讓社會更加祥和。

組織架構